close

時代的改變可以從電器產品看得出來

 

方便真的帶來好處?沒有壞的地方?

 

生咚和鏘最能夠體會出來  感觸很深

 

咚出生後  手機可以拍照  但畫素沒單眼數位來得好

 

所以還是有很多很細緻的照片出現  我也勤於作相片書

 

出遊  一定有很多照片  因為旅遊沒別的事做呀!就是拿小孩當模特兒!

 

到了鏘出生  手機照相畫素提升和單眼數位沒兩樣了

 

出門就懶得帶大大的單眼  連數位也省了  直接用手機還可以順便打卡  好不方便

 

對!就是手機多了上網的功能

 

爸媽出門多了打卡這個工作

 

上網的方便也連帶讓父母親連吃飯都滑…滑…滑…手機

 

到底有什麼訊息重要到不和小孩閒話家常

 

不用注意小孩的飲食作息

 

是人真的可以一心多用嗎?

 

不是!是從心裡覺得小孩子的話不重要

 

陪伴  只要人的形體在就好了嗎? 心都飛去哪裡?

 

別家人的八卦比關注自己孩子的成長重要嗎?

 

今晚   在fb上看到一則短片的分享

 

一位媽媽顧手機  丟了死了個女兒  才後悔放下手機

 

姑且不論真實與否  

 

但自己捫心自問:

 

我有沒有邊看邊打手機而隨便回答身旁小孩的發問  

 

而我們只是  嗯嗯阿阿  的回應?

 

有!就要想想  我是否沒有專心一意的陪孩子

 

是專心的陪手機吧!

 

鏘出生在手機網路發達的時代  不是他可以選擇的

 

但父母親專心的陪伴是自己可以做到的

 

所以  我對自己說

 

只要孩子醒著  在我的身邊  我就要專心一意的陪他們

 

畢竟  這樣的生活不是長長久久的

 

人會老  會病  小孩會長大  唸書  離家

 

我    不要自己後悔………

 

就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