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30個謊言> 

椎名桔平  中谷美紀  妻夫木聰  田邊誠一  主演

 

2014.9.11  小小心得 :

已經是第二次一大早邊吃早餐邊看片

看完的FU頂特別的  會覺得 : 真是特別的一天開始  XD

日本片就是這麼的有鼓舞力  似乎  沒努力  不行  XDD

 

這是一部2004年的片  算是小品

場景就只都在一台"寢台列車"上

讓我好想規畫一趟列車之旅  (這算畫錯重點嗎 ???)

其實這一群人都是詐欺師

(我一直覺得日本人實在太愛講"XX師"了

 連詐欺也能成為一門專業  因而可以用"師"來尊稱 ?

  真是不可思議  騙術太厲害因而心服口服嗎 ?)

因為騙人者也可能被騙  所以選在火車上討論並分贓

不就是本格派推理最愛的"類密室"之一的場景?

 

他們準備大幹一場  但這並不是本片的重點

重點在於這群"騙師"也在勾心鬥角  各懷鬼胎

有人的出發點很簡單  就是要獨吞金錢

有人希望可以維持這個團隊

有人希望可以結束一段不OK的關係

錢  變得沒那麼主體

反正這次沒了  下回還可以再"組團"

 

志方說 : 要圓一個大謊  得說30個小謊

            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

            只要核心點是假的  其他都是真的

            這樣才是最簡單且不易被拆穿的騙術

這算是騙術的核心嗎 ?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要求100%的真並不容易

你我也不易去證明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只好演變成 : 只要我CARE的部分是真的

                  或是我可以接受的(或者也不會是真的)

                  其他假的  就  WHO  CARE ?

 

這部片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日版的瞞天過海

看到三分之一以為是推理小說  找出犯人

最後  變成即使是騙子也需要團隊合作

簡單的小品  經過10年的光陰也不會覺得退流行

椎名和現在的他沒多大變化

妻夫木仍舊可愛~哈~(大心!!!)

還有....為什麼中谷美紀那麼愛穿碎花裙 ? (她一直給我的印象 ?!)

 

對了  話說騙子想內鬨  為什麼都不會單獨行動

總會想找個伴?  是一人不易成謊  需要一搭一唱?

或者  其實是 : 即使編徒行騙全世界  膽子也是很小的吧~

如果只有一人  不是就沒有反叛  簡單多了嗎 ?

人  真的是群體的動物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電影 大約30個謊言
    全站熱搜

    一一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