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煮的菜色為照燒雞腿親子丼及野菇豆腐味噌湯

需要切的材料算少了吧~

不過老師要我負責煮飯的工作

之前上課的時候看過老師煮

回家實作的時候發現水太少了  飯硬硬的

今天  由我從洗米  靜置  再量米  放水

而且還是用大同電鍋煮的

親自動手真的有差別

會發現很多小細節也得問老師才能確定

洗好米  要放30分鐘

然後再從新量一次米量

會從原來的6杯生米變成8.5杯喔~

然後內鍋7.8杯水  外鍋0.8杯水

蓋上蓋子前要滴幾滴香油

電鍋跳起後  把飯挖鬆

再悶一下

不過我還是覺得飯偏軟

個人比較喜歡硬一點  乾一點......

有機會來用電子鍋試試~

DSC_0665

雞腿在鍋裡的狀況......有點焦焦的....看起來很好吃~

DSC_0666

今日湯很簡單   幾乎材料放進去就好了

訣竅在味噌放入前得在碗裡攪拌均勻

熄火  才放入湯中~

DSC_0670  

今日成品

對了  飯裡的蛋絲是自己作的  切的

DSC_0669

近拍   超好吃的喔~醬汁不會太甜.....

DSC_0672

這是老師做的成品

還是比較美  對吧~

我的飯沒有放洋蔥

因為我不愛吃.....哈哈~

arrow
arrow

    一一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