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快忘了當初是如何和咚開始共讀的

不可否認的 

只有一個孩子  可以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投注在他的身上

二個孩子  即使大的比較大一些

但仍是個五歲的孩子

仍是需要注意關心的

所以和鏘的共讀

似乎就有點拖延

再加上有幾次的嚐試

鏘似乎還沒有興趣

我就有那裡一些偷懶了

 

鏘是會學咚翻書的

雖然保母說鏘很會"撕書"

但在家裡

我倒沒看過鏘故意把書撕破

就在今天

算是我一時心血來潮吧~

也算是一時突發奇想

想拿有鏘"認識的東西"的書

或許鏘會有興趣"看我表演"

哈哈~

就拿了下面的三本

DSC_0424

先拿"出去玩"

果然一翻開有"推車"

成功吸引鏘的注意力

鏘認車車為"茶茶"(台語發音)

接著兩傘  車子  房子

鏘都認得喔~

這本書短短的  一下就唸完

PhotoGrid_1408001635704

接著

<小寶寶>裡有娃娃

這個鏘認識 

鏘看到小baby是會叫娃娃的

PhotoGrid_1408001576719

唸完鏘還要我翻到最後一頁有娃娃的給他看呢~

哈~又成功唸完一本

到了最後一本<交給我吧~>

鏘有點坐不住了

嗯~時間確實久了一點

鏘對於"挖土機"有興趣

也算努力拼完囉~

 

這一天的共讀

算是有好的開始

也讓我回想起咚一開始的共讀

確實也是由咚有興趣的車子開始

而且時間不能太長

講的速度要快一些

著重小孩有興趣的先講

下一次讀的時候

再慢慢加入一些其他的東西

 

嗯~鏘~二歲囉~咱們也來共讀吧~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同時有二位小讀者

一起來看我的表演~呵呵~

 

arrow
arrow

    一一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