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12  

我也忘了從何時開始和咚的共讀

但咚出生後

我對於共讀是有興趣的

我也買了不少繪本書

所以一直到現在

咚也養成睡覺前要唸故事的習慣

平常有空的時候

咚也會自己去拿書出來看

咚也會自己唸出故事的內容

唸的東西  哈哈~

就是我唸給他的

百分之八九十一樣

 

一天  咚在學校講故事給同學聽

咚選的是<一片披薩一塊錢>

這是我唸過的書

咚前頭唸得不錯  但後頭忘了怎麼接下去

(大概我也很久沒唸這本了  找一天來複習一下~哈~)

之前一直覺得咚選自己熟悉的書來唸

是挑軟柿子吃

但老師說小朋友會選自己熟悉的書是正常的

這樣也才會唸啊~

我大驚  說那我就不能亂亂唸了

(我承認有時我不會照文字唸

 我會看圖說故事  有時會....有點亂亂講啦~)

(我在訓練自己的腦力....看能不能完全不照書講~)

哈哈~但如果咚在學校會唸

多半也是會學我的口氣啊~糟糕........

 

其實我一直希望咚在識字之前

能多看一些圖片

會看字了  即使是漫畫

也會是文字優先

這樣真是浪費了圖片的美好

看來  我可以再好好加油~

給咚多一些機會

多看一些特別的書  特別的圖

 

曾經有一天我發現

咚看書背就知道這是什麼書

我好奇的問咚

你怎麼知道這是什麼書

咚說  我就是看就知道了啊~

或許  咚也把字看成是圖片了吧~

真的不能小看小朋友的能力喔~

也是啦~

咱們中國字正是象形文字

本來就是圖像居多

 

我的共讀  真的收穫良多

不管是對咚

還是對我

希望未來

鏘也是一樣的喔~ 

arrow
arrow

    一一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