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真的會影響小朋友

尤其是爸媽  沒錯吧~

咚看我組三合一的樂高

一直很想試試

我跟咚說  要學會看說明書  照步驟組

給咚試過樂高得寶蝙蝠俠小丑組

咚似乎不大會看說明書

 

這天  也不知是哪跟筋不對了....

也或許看到我老說很忙  沒空幫他組玩具

咚竟自己組了起來

或許  沒有完全一樣

咚還說他跳過一些步驟

我問他為何  咚說  因為有些已經組好了啊~

哈~我還以為他會選擇性的組呢~

IMG_20140624_111526  

很棒囉~~給咚鼓鼓掌~

(murmur :這表示咚的樂高功力進步了.....嗯~~媽媽可以再投資了嗎 ? 哈哈~)

或許咚也開竅了吧~

晚一些  原本要我幫他組水管積木的坦克車

我說我得忙弟弟啊~

咚就自己組了起來

方向不對的  自己也會想辦法改進

當年只為了玩具組不好  會掉下來  而哭哭的咚 

現已不復見

結果真的組好了耶~

而且還自己改良多了二支炮管

 PhotoGrid_1403579946586

嗯~所以........壓力還是會製造良玉的~~哈哈~

當媽媽無法隨侍在側時

以咚的能力  是可以獨立完成一些事情的

保護太過  或是媽媽太容易一喊就來

只會讓小朋友失去自己動手成長的機會

嗯~~以後  我的腳步也得放慢一點

讓咚有自己修理  解決問題的空間和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